[get-weather-slider]

高市議員憂通膨影響原鄉建設 盼市府增預算

大綱

高雄市市政總質詢,市議員陳幸富指出,面對通膨,各項建設材料漲價,擔心影響原鄉基礎建設,希望市府在通膨環境下能增加預算。

高雄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市議員陳幸富指出,雖然市府在部落安全環境建設經費總共編列了5千多萬,但目前通膨嚴重,擔心建材漲價,影響施工品質,希望通膨環境下能增加預算,對此陳其邁強調,不會以今年物價編列明年預算。

高雄市議員陳幸富說:「因為這個通貨膨脹的關係,材料漲價我想說請教我們的市長,對於原民會部落安全環境建設經費,是不是明年度也能夠比照今年度 能夠再增加一點。」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假如說已經是發包在興建的工程,那必要的時候當然根據政府採購法規定,也可以增加那明年度的預算我們就會根據大概在今年的整體的物價跟整個工程來做調配。」

另外陳幸富也提到,要提升那瑪夏觀光效益,可以建置賞螢步道,擴大螢火蟲復育面積,組織原住民農產、文創商品行銷管道,陳其邁表示會請相關單位來協助。

高雄市議員陳幸富說:「也就是我們原住民的農產文創藝術商品行銷,需要我們的原民會農業局經發局是屬於市場的部分請市長能夠成立小組有專人來整合。」

高雄市長陳其邁:「這個還是由原民會來做處理,我想他跟我們部落溝通管道也是非常暢通,我在這邊也請青年局跟文化局就我們原民的部分,要提供固定的比例就先把它匡起來在原民的部分先把它匡起來。」

陳幸富表示,市府改善原鄉基礎建設,市民相當有感,像是那瑪夏路平計畫,希望能夠持續,陳其邁強調會由原民會、工務局會勘需求路段,持續辦理修繕。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