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兒童疫苗開打 憂副作用許多家長仍觀望

大綱

每日確診人數屢創新高,為了降低國小學童染疫風險,南投縣5月6號起,啟動6到11歲學童施打莫德納疫苗,全縣共計有兩萬一千多名學童,符合接種資格,不過目前初估同意施打疫苗的家長,只占2到3成,主因正是家長仍在觀望,且擔心兒童疫苗副作用,對此衛生局則呼籲,5月底將陸續進入台灣疫情高峰期,讓兒童早點接種疫苗,可降低無法預期的染疫風險。

南投縣5月6號起,啟動6到11歲學童施打莫德納疫苗,不過全縣符合施打的兩萬一千名兒童中,目前只有二到三成願意施打,許多家長仍在觀望,擔心兒童疫苗副作用。

仁愛鄉互助國小校長江子信說:「全校76位學生,國小有23位同意,那個國幼幼兒園只有3位,大家感覺可能那個藥效比較強,怕小朋友承受不住,所以有的家長是在等那個BNT。」

學童家長Bakan說:「因為我們大人打莫德納都有副作用了,何況是小朋友,在等有沒有專門幼兒版的疫苗。」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長陸正威說:「全縣目前統計到截至目前為止的話,大約大概有兩成到三成左右的兒童願意施打,所以我們在接種疫苗後,我們也是依據中央的規定,學生會有三天的疫苗接種假,那所以我們也會在這期間,進行線上課程。」

南投縣政府原本預計5月中旬前,完成所有學童施打新冠疫苗,不過家長同意施打莫德納意願低,就表示有七成學童將面臨疫情風險,為此縣府衛生局也疾呼,讓兒童儘早接種儘早具備抵抗力。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長陳南松說:「馬上我們台灣到五月底左右,中下旬就會進入到疫情的最高峰,所以在這個階段如果趕快打,打完以後還要14天以後,才會產生免疫效果,剛好可以迎戰我們的第一波的這個最高峰,所以我還是要呼籲所有的家長們,可以的話,應該儘量儘早的,讓你的子弟來施打疫苗。」

此外,南投縣衛生局表示,除了5月9號起各校陸續展開接種作業外,學生若錯過這一波集體接種,家長也可自己帶孩子,到全縣86家合約醫療院所接種疫苗。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