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大運跆拳女子49公斤 阿美莊天羽連踢攻擊奪冠

大綱

先來看到全大運跆拳道女子組,49公斤級的冠軍戰,由阿美族選手莊天羽,對上去年拿下金牌的選手,黃詩媛。而兩位選手分別來自國立體大跟台灣體大。最終,在莊天羽不畏對手積極攻擊之下,硬生生地把對手踢出衛冕寶座,拿下金牌!

全大運跆拳道女子組49公斤級冠軍戰,由身穿藍色護甲,代表「國立體大」的阿美族選手莊天羽,對上去年全大運金牌,代表「台灣體大」的黃詩媛選手。這場賽事不只是選手之間的戰役,更像是台灣體育名校之間的戰役!

比賽一開始,雙方選手都較為保守,在對手的試探之後,莊天羽也開始進攻! 把對手逼到角落,再紮實地給對手一腳,首先拿下3分!第一回合即將進入尾聲,莊天羽依然積極進攻,擋下對手攻擊,最後比數以3比0暫時領先。

進入第二回合,雖然雙方比第一回合,展開更多進攻,但很可惜,都沒有拿下分數。就在雙方僵持不下之際,黃詩媛開始進攻,沒有成功,倒地,讓莊天羽又再獲得1分,但黃詩媛爬起來後也沒有停下,連續出腳,給莊天羽狠狠的幾腳,成功拿下2分。 雖然莊天羽積極反擊,但很可惜沒有成功,第二回合最後,莊天羽仍然稍微領先2分。

第三回合,一開始雙方就不斷進攻。莊天羽閃手攻擊,出擊! 差點就命中頭部!但莊天羽不放棄,仍然積極進攻,休息一下,再把對手逼到角落,再給對手一記中端側踩,拿下2分! 接著,換對手進攻! 莊天羽一個華麗轉身,直奔對手,連續出腳! 再拿兩分!比數是來到了8比2,莊天羽暫時領先。

面對比數差距,雙方選手把握最後14秒,你來我往、不相上下,莊天羽這時攻擊不成,倒地讓對手再拿下1分。最後一回合只剩下6.5秒,對手激烈地攻擊,莊天羽也正面對決,最後比賽鈴聲響起,莊天羽以9比3,獲得女子組49公斤級金牌,順利搶下衛冕寶座。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