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針對疫情工作發表談話 總統:5月預取得1億劑快篩

大綱

總統蔡英文昨天(6)透過影片,針對國內防疫工作發表談話,蔡英文表示,面對疫情變化,戒慎而不恐慌,團結克服疫情挑戰,並提到五月將會有一億劑快篩到貨。

國內確診人數連日破萬,國人對疫情變化感到恐慌,為了安撫民心,總統蔡英文6號透過影片,針對防疫工作發表談話。蔡英文指出,由於Omicron變異株,造成疫情健康風險相對較低,因此,指揮中心制定因應策略,不能一成不變。

總統蔡英文表示:「指揮中心開始調整,各項防疫措施,一方面降低疫情,對大家生活的衝擊,另一方面,也讓我們的醫療系統,專注於有重症風險的治療。」

至於國內快篩試劑供應不足問題,蔡英文表示,政府將持續增加快篩供貨量,預計五月會有一億劑快篩到貨。另外,行政院已跟快篩業者協調,在疫情嚴峻地區,像是北北基桃優先出貨,最快下周陸續執行。

蔡英文補充:「在這個月我們預計取得,一億劑左右的快篩試劑,供應將會越來越穩定,所以我要拜託大家不要囤積,也不要過度恐慌,並且依照指引,儘可能的在有需要的時候,再使用快篩。」

面對確診人數將持續增加,蔡英文呼籲國人,戒慎不恐慌,做好準備,繼續團結克服這波疫情挑戰、威脅,並隨時注意最新的防疫資訊與指引。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