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首獲全國軟式少棒季軍 鼓山棒球小將謝幫忙單位

大綱

以原民學生為主要成員的鼓山國小,在今年全國少棒軟式組拿下季軍,也刷新校史最佳紀錄。並非棒球名校的鼓山國小,在賽後也特別感謝一路幫助他們的相關單位。

鼓山國小棒球隊隊員錢磊:「贏球的時候會最開心,因為這樣就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強大。」隊員李佳樂:「因為可以打到球,讓對手漏接。」

對著鏡頭,靦腆地說出喜愛棒球的原因,他們是鼓山國小棒球隊的小球員。全隊多是東部跟南部的原民學生為主,今年首次打入全國少棒軟式組四強,就抱回季軍好成績,也締造校史最佳紀錄。

回到學校,開心切蛋糕慶祝。棒球隊有這番成就,並不容易。鼓山不是棒球名校,因此為了讓孩子們追夢,校方找盡各種資源,幫助他們。而在資金跟人力雙雙缺乏情況下,光覺文教協會看見他們的故事,備受感動,也就化身啦啦隊,又送鞋,又頒獎學金,一起支持孩子們的夢想。

鼓山國小校長高玉山:「高雄市有十幾個棒球隊,大家也都在搶好的選手,所以相對的我們就會處於比較弱勢」

文教協會公關蘇禕琍:「棒球隊其實都是沒有後援會,其實光覺協會就化身啦啦隊,為他們在賽前的時候,做加油打氣。」

孩子們也承諾,未來會更努力練習,取得好成績作為回報,期望這些孩子們能夠不放棄夢想,一步步朝理想邁進。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