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疫情衝擊經濟生活 豐濱發物資及千元禮金助民

大綱

疫情2級警戒持續延長,花蓮豐濱鄉內各行各業蕭條,鄉民生活受到影響,鄉公所為了降低鄉內生活的衝擊,協助鄉民添購防疫物資與生活所需,特別普發防疫物資消費禮金1,000元給每一位鄉民。

6日起豐濱鄉公所分別在新社及磯崎村活動中心,發放防疫物資消費禮金1,000元給鄉民,村民踴躍的來領取,在公所人員的服務下,順序核對資料後拿到禮金。

面對鄉公所發放物資及消費禮金,就有新社部落居民就表示很開心能領到禮金,將會用在民生物資的採買,或是保養、保健品的購置。

受到疫情的影響,豐濱鄉內各行各業蕭條,不但遊客量銳減,生產一級農漁業的通路更是面臨困境,民生用品價格又持續上漲,為了提供鄉親購買防疫生活物資以及活絡地方經濟,公所特別從豐濱鄉海上古道、月洞遊憩區的盈餘支出,普發1,000元現金給每一位鄉民,到110年6月全鄉人口共有4,339人。

對此,豐濱鄉鄉長江莉婷表示,「其實我們公所的財源,算是還算不錯,三個鄉鎮來看,我們提了計畫,我們當然也有送到縣政府來核備,也跟縣政府這邊做了很多的溝通,當然縣府也會擔心我們的財源,但是我們的財源是可以的,所以我們才會這樣子1,000元防疫的禮金,來發送給我們豐濱鄉的鄉民。」

在10月國慶連假前,公所將陸續前往各村發放禮金,只要在110年6月30日前,設籍豐濱鄉內的現存鄉民都可以領取,尚未領取的鄉親10月11日後也可到公所領取,不過領取時間到110年10月31日就截止,公所並表示:逾期未領取者,將視同放棄權利不再發給。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