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因應快篩供應不足 指揮中心增公費PCR採檢診所

大綱

面對如此嚴峻疫情,消基會表示,國內快篩劑供應量卻嚴重不足,消費者大量抱怨快篩劑價格太貴,負擔過重的情形,呼籲政府儘速介入快篩服務的提供。因此,指揮中心今天(6)則宣布,即日起增加公費PCR核酸檢驗採檢服務診所。

國內疫情嚴峻,民眾對快篩劑使用需求暴增,但快篩供應量卻嚴重不足,導致價格昂貴一般民眾負擔過重。因此,消基會建議政府儘速介入,包括無償供應快篩劑、補助快篩劑費用、同步開放業者進口,方便消費者進行自我健康管理,也有助疫情控管。

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我們認真地建議政府一定在這個徵購制度上,要改變這個目前銷售的方式,然後一定要加快鼓勵廠商,從國外進口的機制,同時要用補助採購,或者是用免費供應的方式,來誘導價格合理,來防止廠商也利用這個機會來囤積。」

消基會指出,快篩試劑已是全民需求,唯有完善的快篩儲備、配送等措施,才能維持整體社會安定。台大教授盧信昌表示,疫情不斷升溫,民眾陷入恐慌與失控,快篩一劑難求的社會現象,不僅引起民怨,也排擠需要快篩的民眾。

台大國企系教授盧信昌:「排隊這個部分,雖然滿足一些比較有衝動,有恐慌的人的第一時間的取得,但他同時排擠了那些已經有症狀,又明顯需要的人,所以在這個部分,我們需要很快地擴大採檢場所。」

為避免輕症疑似個案,集中在大醫院急診篩檢,造成急診壅塞、影響急重症醫療量能,及引發院內感染,指揮中心6號宣布,即日起,增加公費PCR核酸檢驗採檢服務診所,目前已有190家社區採檢院所,提供有採檢需求社區民眾前往。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