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慶光雕展總統府前點燈 蔣進興、2代馬蘭吟唱隊開場演出

大綱

這個禮拜天就是國慶日,「總統府光雕展」也在昨天(5)晚上舉行點燈儀式,並以主題「百年追求・世界台灣」向為台灣文化扎根的前輩以及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防疫英雄、運動英雄致敬,開場特別邀請阿美族歌手郭英男的長子蔣進興,攜手第二代馬蘭吟唱隊共同演出。

今年的國慶光雕展演在5號晚上正式啟動,蔡英文率領各部會長官以打氣的方式點亮本屆的光雕展。

總統蔡英文表示,「今年是台灣文化協會一百周年,透過光雕的展演,我們向所有為台灣文化扎根的前輩表達敬意,那麼這個主題也代表著百年來,台灣人民承藉他們的精神,持續為民主自由而努力。」

圖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此外,今年點燈儀式的開場表演,特別邀請讓世界聽見台灣聲音的阿美族歌手郭英男的長子蔣進興,攜手第二代馬蘭吟唱隊共同演出,紀念郭英男老師的百年冥誕。

而台灣建國110年,也是台灣文化協會創建第一百年,光雕展就以「百年追求・世界台灣」為主題,向所有為台灣文化扎根的前輩表達敬意。而今年,台灣無論是在防疫的努力上或是運動賽事的表現上,都讓世界震驚,光雕展更是重現防疫期間台灣人民團結的風景以及運動賽事上的經典畫面。

圖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表示,「當然今年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亮點,那就是我們的體育英雄,他們在東京奧運和帕運殿堂發光發熱不僅是讓世界看到了台灣,更凝聚了我們全國上下的心。」本月5號晚間的啟動儀式,更是吸引不少民眾來到總統府前,就為了一睹今年光雕展的絢麗光彩。民眾Si‧mangen:「這一次光雕,不管是設計還是LOGO,我覺得必須稱讚的是國慶的美學真的越來越強。」

2021國慶總統府光雕展從10月5號展到10月10日,每晚播放六場,呈現台灣百年來自由民主的得來不易、台灣島上人民的努力團結,更願意與世界站在一起的心。

責任編輯: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