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疫情影響生活陷困頓 宗教團體捐公益物資助民

大綱

有鑑於疫情影響許多民眾生活,有些人甚至被迫無法正常工作,頓時間生活也陷入困境,這時候食物銀行在社會上就發揮了不少救助功能,不過也因為疫情影響,有些食物銀行在物資取得上,不是那麼順利,因此台中市就有宗教團體,為了協助大家度過難關,發揮愛心捐來捐贈社福單位白米等物資,照顧需要的民眾。

有些民眾受疫情影響,無法正常工作,這時候食物銀行就發揮了守望的功能,協助這些民眾度過難關。台中市原住民食物銀行就表示,去年到現在就有不少新面孔,來求助於食物銀行。

台中市原住民食物銀行行政助理黃盈榛說:「大部分都會是受疫情影響,可能就沒有工作,那生活就會變得比較困難這樣,就會有滿多這樣的新面孔。」

來訪食物銀行的吉莞 巴萬表示,曾經因為疫情沒辦法去上班,就申請一些物資可以幫忙家裡。另一位民眾唐招妹也說:「公司裡面有人確診,然後我兒子他們就全部休息,在等待公司通知才有再去工作,然後再加上食物銀行的,那我們就可以比較平穩。」

不過也因為疫情影響,社會上景氣普遍低靡,多少也影響到了食物銀行的物資募集。黃盈榛指出,食物銀行在募集物資方面,因為疫情的關係很缺乏,目前也是在努力當中。

有鑑於基層社福單位在疫情期間,募集物資不如往常順利,台中市就有宗教團體發揮愛心,購買大米、麵條等物資,來捐贈給基層社福單位,希望補足他們物資募集的缺口。其中台中市原住民食物銀行也獲得這次捐助,並由原民市議員代表受贈。

台中南天宮主委吳光雄說:「台中南天宮這一次特別舉辦了,我們白米佈施這個平安米來,替大家消災祈福,這個疫情當中,我們希望大家要保持平安。」

台中市議員朱元宏表示,有許多需要物資的原住民族人們,我們反而有更多的愛心、更多的服務,甚至於更多的家訪,反而更了解很多都會區原住民的需求。

透過這樣的物資捐贈,捐贈單位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人看見基層社福單位,在疫情當下面臨的困境,也希望透過這次物資捐贈,讓這些單位可以持續發揮量能,繼續照顧弱勢民眾穩定社會。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