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靜宜大學原民周活動 特色市集、族服走秀推廣文化

大綱

推展全民原住民族教育,台中靜宜大學結合弘光大學跟苗栗聯合大學等學校,辦理三天的原民周系列活動,透過傳統樂舞展演、服飾走秀、手創文物以及原民特色市集,讓更多學生了解原文化,此外5號也將辦理文化講座,關心原民議題。

台中市靜宜大學辦理原民周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16族傳統服飾走秀,呈現各族傳統服飾,讓一般學生從服飾,認識原民文化。

靜宜大學學生翁妤柔:「讓更多人知道我們16族族服的樣子。」聯合大學學生江玉祺:「讓大家介紹說我們原住民族有哪些的服裝,因為現在社會大眾可能以為一套就代表原住民。可是我們原住民有16族,有不同的樣式。」

靜宜大學學生鍾明昉:「我覺得這方式滿吸引人的,一次看到不同族,可以了解到他們,因為我的科系可能比較不太會介紹到這些多元文化,學校給我們展示的話,可能會比較多了解。」

靜宜大學人社院院長表示,為了推廣多元文化教育,帶領學生認識原文化,5月3號到5號3天,靜宜結合弘光以及聯合大學原專班學生,在校內舉辦原民周系列活動。

靜宜大學人文暨社會科學院長郭俊巖:「我們靜宜大學這個禮拜三天,我們訂為原民周,我們最主要是要在靜宜大學,營造一個多元族群的文化,讓各個族群可以在靜宜大學,可以共同學習、彼此尊重,那這也是我們現在社會所需要的。」

三天活動除了有傳統樂舞展演、族服走秀外以及現場的原民知識問答外,也安排手創文物展、原民特色市集以及各種傳統工藝DIY等體驗,此外5號也安排原民議題講座,讓更多學生一同來關心,當代原民相關議題。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