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兒童疫苗開打 紅葉國小施打率逾8成

大綱

台東縣今(5/4)天也開始施打兒童疫苗,由棒球故鄉之稱的延平鄉紅葉國小率先開打,其中最主要原因,就是為了棒球隊要參加五月底的國手選拔,經統計,全校符合施打資格學生有46人,其中有39人同意接種疫苗,施打率高達8成4,施打意願相當踴躍。

一個深呼吸,小朋友捲起袖子,勇敢注射一劑默德納。台東6到11歲兒童,5月4日開打默德納疫苗,由棒球故鄉之稱的延平鄉紅葉國小,率先開打。

小朋友輪打疫苗,但就怕學童緊張或是暈針,校方也特別在留觀區播放影片,放鬆心情。

紅葉國小校長方穎豐:「我們總共可以施打的,人數是46位,家長同意的有39位。」

紅葉國小全校共有58位學生,其中46人符合施打資格,計有39人同意接種疫苗,施打率高達84.7%,而校方則是安排由棒球隊員率先注射,以利參加5月底舉行的U12國手選拔。

台東縣長饒慶鈴:「我們看學生的狀況也都還好,所以希望他們施打疫苗後,努力練習 520,5月20號U12能夠拿到,很好的成績。」

學生家長 Ali 布農族:「有讓小朋友去打疫苗,就是希望他們預防那個病毒,可是又怕說那個疫苗的副作用。」

到底要不要讓孩子打疫苗?讓許多家長陷入兩難。經台東縣府調查,全縣約有6成以上家長同意孩童接種莫德納疫苗,而部分家長則仍在觀望或等待BNT,縣府則強調,6到11歲兒童施打莫德納劑量是成人一半,若學生接種後出現身體不適情況,可申請最多3天疫苗假,待在家中好好休息。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