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一劑難求!新竹原鄉無販售快篩據點 居民盼資源分配普及

大綱

快篩試劑一劑難求,不少藥局幾乎開賣就完售,位在新竹尖石的原鄉地區,則是沒有一個販售據點,地方居民只能往鄰近鄉鎮的藥局詢問購買,族人希望政府能安排快篩試劑的服務據點,不要讓族人連快篩試劑都買不到。

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4月28號上路以來,各藥局湧現排隊人潮,不少藥局幾乎開賣就完售,但新竹尖石鄉卻找不到,能購買快篩藥劑服務據點,居民只能跑去鄰近竹東鎮的藥局詢問,能不能順利買到都還是個問題。有族人表示,現在疫情嚴峻,部分部落也傳出確診個案,買不到快篩試劑相當麻煩,呼籲快篩試劑販售更普及。

新竹尖石鄉民 Makus:「這兩天去問的結果都沒有到貨,我們只能到哪裡去買,最近的診所就在竹東,這個快篩劑是不是能夠多普及,特別是像部落原鄉的這個地方。」

對此,新竹縣府表示,依照快篩實名制規定,販售據點包括健保特約藥局,若無健保藥局才會配發到偏鄉衛生所。尖石是有一家健保藥局,但該藥局因人力不足,所以這次沒有加入販售行列。後來發現尖石地區會沒有據點可賣,經藥劑師協會協調後,該藥局願意加入,目前卡在中央,尚未配發快篩到貨。

新竹縣府衛生局長殷東成:「我們也跟中央反映要盡快到貨,並且協調在尖石鄉當地的這家家佳福健保藥局,他也同意在下一波的販售,會加入家用快篩試劑販賣的行列。」

快篩試劑何時到貨,殷東成強調,已積極向中央追查進度,希望盡快實施販售服務,減少居民移動風險,後續會再把相關資訊,放在網站瀏覽,至於新竹另一個原鄉五峰鄉,因該地區無健保藥局,可直接到五峰衛生所購買。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