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紓解台11線車潮 台東富岡將新闢東44線替代道路

大綱

台11線台東富岡段,每逢連假或寒、暑假,馬路上總會上演塞車情形,原因除了是東海岸旅遊熱門,另外富岡港也是台東搭船前往綠島、蘭嶼的唯一碼頭,為緩解民眾塞車之苦,解決居民出入不便問題,台東縣府將斥資上億經費,新闢一條全長6.3公里的東44線替代道路,預計明年10月完工。

東海岸迷人的風景總吸引大批遊客,但是台11線富岡社區至富山段,每逢連假因大量車潮湧入,成為交通瓶頸,從中華大橋一路往北塞到富岡港、小野柳,許多遊客塞在車陣中,遊興大打折扣。為此,台東縣府建設處已向公路總局爭取到2億元的經費,將開闢新的替代道路,以紓解車潮。

台東縣府建設處長許瑞貴:「我們準備分成兩段,要改善的路差不多2.7公里,另外新開闢的路和三座新橋,那樣是1.8公里,總共全長是6.3公里。」

新闢的東44線鄉道,北起台11線加路蘭、南接台11乙線石川,全長6.3公里、8米寬道路,有近一半是既有道路,一半是新闢道路,預計明年10月能夠完工,居民也樂觀其成。

富岡巴沙哇力部落居民王小姐:當然會比較好啊!不然都要靠我們這條路到成功,每到假日的時候我們這裡都塞車,又管制啊!」富岡里居民李先生:「比較不會塞這樣,這樣好啊!」富岡巴沙哇力部落居民林先生:「車流量那麼多,造成居民出入不方便,如果說那一條新開的路來講會分流車輛,對在地的居民會比較好。」

縣府強調,東44線鄉道完工後,從東海岸可直通台東火車站、機場、台9線,不需再繞經市區,可有效達到車輛分流效果,預計可減省2/3的塞車時間,同時又能串聯加路蘭及石山部落,改善富岡市區假日塞車之苦。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