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卑南利嘉部落養蜂班成立合作社 開創特色產業

大綱

為了推動林下產業經濟,台東卑南鄉利嘉部落養蜂班經過長達兩年的經營,終於在10月初正式成立生產合作社,希望以林下產業帶動部落經濟,並透過養殖蜜蜂,喚起族人對環境保護的重視。

台東卑南鄉利嘉部落養蜂班經過長達兩年的經營,終於在10月初正式成立生產合作社,立委廖國棟也親自到場祝賀,希望蜂蜜產業能逐漸成為部落特色。

立法委員廖國棟表示,「我覺得養蜂事業是可成就的,因為我們利嘉這個區塊,第一個森林多 第二個果樹也多。」

生產合作社籌備委員林肯毅,「我們成立這個合作社之後,今年隊員就收了兩百多瓶的蜂蜜,他的收入提高了,他的生活品質也相對的提高。」

利嘉部落兩年前接受台東林管處輔導成立林下經濟養蜂班,因為蜜源充足,養蜂班每年生產的蜂蜜品質及產量也相當穩定,同時養蜂業對環境也相當友善。

林肯毅還說,「養蜂的因素,所以我們把社區周遭的環境,果實都長得很多也是友善環境,對社區是非常的好。」

林肯毅表示,希望未來有更多族人加入合作社,期待以林下產業帶動部落經濟,並透過養殖蜜蜂,喚起族人對保護環境的重視。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