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傳類火車撞限高桿 板金凹陷、玻璃現裂痕

大綱

儘管交通部協調12條「類火車」客運路線,協助因應五一勞動節連假的疏運壓力,但在花蓮壽豐站卻傳出「類火車」撞上限高桿,導致板金凹陷、玻璃撞出裂痕,所幸車上當時沒有旅客。

可以看到畫面上一輛開往台東的類火車,緩緩朝向壽豐站準備迴轉,結果下一秒,悲劇發生。車頭出現板金凹陷以及玻璃撞出裂痕的狀況,所幸車上當時沒有旅客,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民眾說:「不能進去迴轉,那個高度會撞到上面那個通風管,撞好幾次了,比較知道的老司機就不會進去。」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過去很少開到車站的旁邊,所以他在那邊停靠也稍微在做轉彎的動作,就頭去卡到限高桿,所以是小的擦撞卡到車頭而已。」

只是原本平常搭乘的火車變客運,雖然有達到疏運的效果,但是準點的問題卻無法掌握。一位固定往返花蓮瑞穗的林小姐也無奈地提到,原本可以在中午就搭上普悠瑪號回家,但是卻拖了一個小時才等到一班類火車。

民眾林小姐說:「通常都是搭12點多的嗎,12點05分吧,但現在整個拖一個小時,是有點不方便。」

由於台鐵公司化草案,勞資雙方至今仍未達成共識,引發社會關注。只是交通爭議影響民生問題層面廣且深,民眾也擔心如果還有再一次大罷工,政府將要如何因應?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