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5/1類火車應變疏運旅客 台東搭乘人數少

大綱

台鐵工會發起51勞動節依法休假,火車幾乎全面停駛,嚴重影響國內交通運能。對此,中央緊急祭出類火車,也就是臨時客運應變,規劃12條路線,共716個班次疏運旅客,交通部長今天更親自到台東視察類火車行駛狀況,不過台東搭車人數非常少,不少班次乘客數掛零,甚至還有民眾不知道火車停駛,到現場還一頭霧水。

公路總局同仁說:「你高雄是9點對不對,但那個是往新左營喔,所以要再等一下。」

民眾在服務台東問西找,差點搭錯車,因為是第一次搭乘類火車,很多細節還搞不清楚。

民眾陳先生說:「我也不曉得今天為什麼沒有賣火車票,剛才來我才知道。」

也有人不知道這天沒有火車搭,到現場還一頭霧水。台鐵工會發起51勞動節不加班行動,表定列車全面停駛,台鐵局緊急祭出類火車方案,也就是以臨時客運接駁,規劃全台12條路線,共716個班次疏運旅客,不過台東搭車人數非常少,不少班次乘客數掛零。

搭類火車乘客王小姐說:「洗手間比較不方便,火車是比較方便,因為我們帶小孩。就是已經約好了,所以沒辦法不然寧願取消。」何先生也說:「今天台鐵員工因為去爭取自己的權益,這是他們的權利造成我這個民眾不便,我可以體諒他們。」

火車突然變客運,民眾坦承很不方便。台鐵公司化草案爭議,因勞資雙方協商不成,51勞動節台鐵局有超過9成以上員工,依法休假不出勤,當天全線列車,僅有共18班次區間車及區間快車行駛,由於這是台鐵局好幾十年來都未曾碰到的狀況,交通部不敢輕忽,由部長親自到各縣市,視察類火車疏運情形。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做公司化改革我是真的很期待,如果我有時間針對每一個員工,我都會跟他說明。」

五一勞動節,台鐵員工休假不加班,一場勞資爭議,造成全民困擾,民眾只盼事件能早日落幕。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