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自主回報疫調啟動首日 蘇貞昌視察指揮中心

大綱

今天(1)本土確診病例再度創新高,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別來到指揮中心視察,給予堅守崗位的同仁加油勉勵,而今天也是實施確診者自主回報疫調系統的第一天,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現階段還是系統轉換期,未來會持續精進讓系統更自動化。

確診人數持續破萬,行政院長蘇貞昌5月1號也親自來指揮中心給在崗位上的人員加油勉勵,同時聽取各項醫療量能籌備狀況,蘇貞昌強調,實施3+4新制後,大幅減輕社會成本,讓民眾正常生活,未來也會持續檢討防疫策略,為第一線醫療人員和行政人員減壓。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我們所有的作業方式,都是經過專家縝密地討論,在指揮官帶動所有防疫團隊,一步一步地有計畫地、有節奏地,而且國人同胞也都真的,大家也都做得蠻好的。」

5月1號也正式實施確診者自主回報疫調系統,由確診個案主動回報密切接觸者資料,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發出的簡訊已有超過半數完成回報,未來也會更精進自動化系統,將人工化減到最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我們把這個確診的資料,傳給你的時候你會收到一份,地方有時候,在用原來的系統在做,有可能會收到另外一份,不過在轉換期之中有可能會收到兩份,很明顯就至少要填一份,分不清楚你兩份都填,我們也不反對。」

而針對近日網傳德國快篩試劑只要30元,須天天快篩才出門,陳時中也在疫情記者會上澄清此消息不是正確訊息,請民眾切記勿以訛傳訛,以免觸法。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