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東北風增強、南方雲系北抬 各地轉為陰有雨

大綱

連續假期就要結束,帶您來關心未來幾天的天氣狀況,中央氣象局表示,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及南方雲系北移,北部整天偏涼,中南部下半天也會愈來愈涼,這周開始各地將轉為有雨的天氣。

早上起床,感受到陣陣涼意,五一勞動節假期,本該可以放鬆出遊,但全台有雨的天氣型態,恐怕已經打亂了不少人的旅遊行程。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整體來說除了東北季風影響,開始受到南方雲系水氣影響,降雨的機率會慢慢提升,尤其到了明天(5/2)跟後天(5/3),整個南風雲系會移動到台灣的上空,在明天的時候,各地都會轉為有雨的天氣?」

氣象局指出,從勞動節到周二,都是屬於偏涼的天氣型態,尤其是從周一開始,全台雨勢會越來越明顯,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

劉沛滕補充:「周二的時候,這個雨勢還是蠻明顯的,主要在東半部地區,雨勢還是比較持續。」

這幾天外出要適時添加衣物,至於好天氣何時到來?氣象局表示,周三之後氣溫就會慢慢回升,周三則以東半部降雨為主,也提醒東部地區的族人朋友,天氣不穩定,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