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今添逾1.5萬例 明起施行自主回報疫調

大綱

今天(30)本土確診病例再創新高!新增一萬五千多例,而隨著民眾對快篩試劑需求量增加,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已商討郵局穩定物流配送,也將從明天(5/1)開始,實施自主回報疫調機制。

隨著疫情擴散,政府推動快篩試劑實名制販售圍堵疫情,不過政策實施至今,許多合作藥局反映開賣前還等不到配送的試劑份量,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受到物流配送影響,有些藥局可能要等到下午才會陸續收到當天份量的試劑,建議藥局可分為上午或下午開賣,但隨著對試劑需求的增加,已加強物流配送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其實這個配送的量是很大,有四五千個點這樣子天天來配,這壓力很大,所以我們特別也商請我們的郵局,來幫我們的忙讓它能夠配送,今天(4/30)的整體的供應量跟往常跟前兩天是一樣的。」

而持續升溫的疫情也讓居家照護的人數越來越多,民眾若有不適也可以進行視訊診療,使用健保快易通或健保署網站查詢視訊門診資訊,並撥打醫院掛號專線或網頁掛號,並配合下載醫院App等待聯繫,並準備好健保卡確認身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醫院覺得說有這樣情況需要來親自的診察的時候,醫院再來做安排,至於有這個處方箋之後就可以運用藥師送藥到宅的系統,你可以讓親友去領藥給你,也可以自己請藥師送藥到宅也可以。」

4月30號本土確診病例突破1萬5千人再創新高,指揮中心也在5月1號起實施自主回報疫調機制,會發送簡訊給每位確診個案,並強調必須如實且避免填錯資訊,造成多餘的行政負擔。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