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尖石鄉甜柿產量減 公所增線上平台助農友

大綱

從今年中旬受到大雨肆虐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尖石鄉的甜柿不只產量減少,還不得不將實體展售取消,但為了讓族人一整年的辛勞不會白費,新竹尖石鄉公所特別規劃甜柿線上展售平台,希望能幫助在原鄉努力的果農。

一年一度尖石鄉甜柿促銷活動開始在5號上午正式展開!為了促進今年甜柿的銷售,更是邀請在地的泰雅族歌手羅美玲擔任今年的代言人。

歌手羅美玲:「來品嘗一下尖石鄉的甜柿,然後泡泡尖石鄉的溫泉,那當然除了甜蜜好柿多之外,也可以讓你幸福多更多。」

但其實從今年中旬開始,颱風、大雨陸續肆虐尖石鄉,降雨造成落果的產生,又加上疫情的影響,不得不取消甜柿實體展售的部分,但為了讓尖石鄉香脆甘甜的甜柿銷售出去,尖石鄉公所特別規劃甜柿的線上銷售平台,解決在天災和疫情下,族人銷售甜柿的困境。

果農江銀政:「今年大家都損失慘重,因為採收差不多三成左右而已。」

新竹尖石鄉長曾國大:不管你是隸屬哪一個產銷班,或者你個人的小農,我們全數都歡迎。只要到公所來登記,或者用電話、線上登記,線上行銷的需求量,會平均分配到每一個小農。」

族人也很期待透過鄉公所線上行銷的方式,帶來更多的新客源和效益。

果農鄭群仙:「像我們網路行銷的部分,以前都是我們自己的群組,所以每次購買的客戶皆是我們的同事、老朋友,或是我們這些農園的客人,就永遠侷限在這些老客戶,所謂新客源並沒有增加。期待這一次鄉公所,協助我們網路行銷的模式,希望能有個非常大的效益,讓我們能覺得跟以往我們自己行銷方式是不同的。」

藉由線上銷售平台,讓族人一整年的付出、汗水不至於付諸流水,而甜柿線上銷售平台也可以使用今年政府發放的五倍券來購買甜柿,幫助原鄉的果農。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