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來義舉行「勞工英雄聯盟大會」 慶五一勞動節!

大綱

明天就是51勞動節,屏東來義鄉公所為了慰勞勞工們的辛勞,在新來義部落舉行「勞工英雄聯盟運動大會」,項目包括綁鐵、滾輪胎、鋸木,展現勞工的專業技能。

裁判長鍾文源說:「基本這邊都有劃線,按照線的全部都綁。」

勞工運動會第一項,就是眾所矚目的綁鐵計時賽,選手必須完成地板、柱、梁三個基礎結構,現職鐵工參賽組手腳俐落,十幾分鐘就快搭建完成,另外也有卡車司機前來重溫年輕時的打工回憶。

卡車司機camak (高有春)說:「過去我是做鐵工,但是已經20幾年離開這個鐵工,這個也算是回味一下以前自己的職業。」鐵工組隊員越秋女也說:「其實在鐵工方面,它是一個技術,可能給人的感覺可能就是在太陽底下工作,但是實際上如果你下去工作的時候,你會發現它是一個非常專業的一個工作。」

來義鄉民眾有高達80%從事勞力密集工作,像是鐵工、木工,全台北、中、南、離島都能看見他們的身影,鄉公所藉51勞動節慰勞他們,並邀請家人一起同樂。

來義鄉公所職員黃克威說:「今天雖然是陰天,可是還是在太陽底下的話應該更累,目前是好玩啦,如果變成工作的話應該是還滿困難的。」

來義鄉長莊景星表示,來義鄉在全省各地很多鄉親在從事鋼鐵的工作,利用勞動節來舉辦這個比賽,最主要我們的用意是希望大家在工作之餘,能夠特別注意到安全。

勞工運動會提供勞工們展現專業技術的平臺,透過與家人互動了解在外打拚族人的辛勞,51勞動節再次為這些家庭英雄獻上掌聲與感恩。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