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亞洲同志運動會開幕 用體育展性別平權精神

大綱

2022亞洲同志運動會開幕儀式,昨天(29)晚間熱鬧登場,賽事也規劃非二元性別組,跟混合團體組等多元組別,希望以體育運動訴說性別平權的精神。

2022亞洲同志運動會開幕儀式,在台北和平籃球館熱鬧登場,開幕活動以多元平權精神為表演主軸,訴說台灣同志運動一路走來的努力,同時也展現原民文化元素,展現多元共融精神。

大使宣言:「我們將因交會而團結一心,拒絕任何形式的歧視,讓世界因運動變得更美好。」

而台灣是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在接獲這次亞洲同志運動會主辦權後,特別設計非二元性別組,跟混合團體組等多元組別,藉由賽會理解多元性別認同的主體,並在開幕儀式展現體育精神平權傳承儀式。

主持人說:「現在我們就要請我們的協會理事長,將彩虹旗交給我們的祁家威主席。」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我相信體育是最佳的外交也最能展現平等精神的領域,未來台北市也將持續推動落實多元平權政策,也期望透過舉辦亞洲同志運動會,實現多元共融的城市價值 。」

為期5天的賽事將在台北市共13處運動場館陸續登場,儀式最後由排灣族金曲歌手阿爆點燃全場,透過歌曲展現各群體團結精神,歡迎所有性別、性向與認同的民眾共襄盛舉。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