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第7代嗡嗡包亮相 因應疫情調整領取方式

大綱

台北市政府為了慶祝國慶日的到來,近日也公開了第7代嗡嗡包,為了因應防疫措施,民眾參加國慶升旗典禮及領取國慶嗡嗡包的方式,也將與往年不同。

雙十國慶即將到來,台北市政府在4號上午召開110年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記者會,並公開第7代嗡嗡包,而為因應防疫措施,只有500位民眾能親自參加國慶升旗典禮以及領取國慶嗡嗡包。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這一次比較特別的是我們可能會用座位的方式,不要讓民眾不要密集的排隊,我們再用打疫苗的方法,就是我們的工作人員拿包去給他,他拿到包之後就可以離開。」

今年的嗡嗡包,除了推出限定的秋風卡其綠、清風霧灰藍兩種顏色之外,在主視覺上面,更是使用傳統馬賽克磚設計,並以紅白藍顏色為基礎呈現雙十的圖案增添國慶意象。

黃珊珊還表示,「我相信小朋友跟大人都很適合,因為你出門就是輕裝,帶個錢包、戴個口罩、帶個悠遊卡,就可以出門了。」

獲得嗡嗡包的方式有兩種,第一種方式是只有預約成功參與國慶升旗典禮的500名民眾現場就能領取,民眾必須在10月6日上午11點後開放預約,預約成功後,需要以身分證和電子郵件通知為憑才能進場。但沒有成功預約到的民眾也不用擔心,可以在10月7日到8日上網登記嗡嗡包,國慶典禮當天會再抽出3000名中獎者,並以郵寄的方式寄出。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