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快篩實名制啟動 屏東市區、原鄉買氣差異大

大綱

家用快篩實名制28號上路,全台各地都傳出民眾排隊搶買,但屏東縣開賣首日,各地區的買氣差異大,其中市區的藥局很快就賣光了,而原鄉部分之前買氣相對低,但隨著每日確診數持續攀升,也間接提高原鄉家用快篩劑的購買率。

屏東縣29號新增118例本土確診個案,這是疫情爆發以來屏東每日病例首度破百,面對疫情不斷升溫,為了防範未然,不少原鄉部落居民搶買快篩試劑來備用。

正在買快篩試劑的民眾 Sasuzu說:「每日的確診數量一直破千破千地在上升,警覺性會特別高。所以來添購一個快篩試劑,是給自己做一個家庭的預備。」cangkim也說:「因為現在這個病毒傳染很快,然後家裡又有小朋友,就是想說預備幾個在家裡。」

家用快篩試劑開賣首日,原本原鄉地區的買氣不高,但隨著每日確診數持續攀升,有快篩劑需求的民眾越來越多,29日原鄉的購買率增加到8成左右,甚至部分衛生所在中午前就已銷售一空。

衛生所快篩試劑承辦人員表示:「我們巡迴醫療點也會販售,早上結單是40盒,只有我們這個醫療單位有在原鄉販售,所以我們還是儘量滿足大家的需求。」而今天不到中午,快篩試劑就都賣完了,除了原鄉居民,部分平地居民也會來這裡購買。

屏縣衛生局表示,由於原鄉疫情較平地來得較緩和,加上多為長者在家,活動範圍單純,可能影響購買意願。縣府也進一步表示,疫情已不可避免進入社區化、流感化,唯有提高疫苗施打率,防疫優先,生活才能如常。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