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11974連兩天破萬!指揮中心:快篩試劑還有剩

大綱

今天(29)本土確診病例仍然突破一萬人,但對於昨天(28)剛實施的快篩實名制政策,指揮中心表示試劑還有剩餘,之後會再視販售狀況調整各地配發數量,而針對外界傳出以快篩取代PCR的策略,指揮官陳時中則是認為現階段還不適合。

29號本土確診病例持續破萬!不過指揮中心統計,相比28號確診人數只有稍微提升百分之3,成長率有降低一些。而針對28號上路的快篩實名制,目前販售試劑的機構增加到4,964家,可販售41萬1,453人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每家藥局分配到的快篩試劑都是78人份,但之後也會依照販售情況調整。

陳時中說:「昨天(28)的整體來講,大概41萬多份,到最後還是賣了大概38萬5千多份,所以它還有餘。那我相信在北部這幾個地方販售,仍然是非常地相對地緊迫,不過大家還是放心,每天都會有這樣的一個份數釋出。」

面對近日持續攀升的確診人數,民眾為了更快知道是否染疫,都會擠到醫院急診室接受PCR檢測,但也導致急診室被塞爆,因此也有外界建議快篩陽性當成確診,對此陳時中回應,以快篩取代PCR需考量偽陽性問題,若偽陽性被當成確診者,除了付出的社會成本更大,甚至會涉及限制人身自由等法律問題。他也強調目前PCR採檢量能足夠,呼籲民眾不要往醫院蜂擁而至,同時也會協調各單位增設採檢點。

陳時中表示,新北市29號起也會特別把社區採檢站開放小夜班的時間,所以會要求地方多開放一些採檢站,也希望跟基層診所能夠來合作,讓採檢點能夠更多、更均勻。

而針對輝瑞BNT兒童疫苗進度,指揮中心也宣布220萬劑的BNT兒童疫苗,最快5月中旬可到貨,並計劃在6月前就可開打,希望持續提升疫苗覆蓋率,減低染疫可能發生的中症跟重症病例。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