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5/2開放兒童疫苗 原鄉家長憂小孩接種後無人顧

  • 發布:2022-04-29 19:28
  • 花蓮市
  • Lo'oh

大綱

食藥署通過6到11歲兒童施打莫德納疫苗,最快5月2號開放兒童施打半劑量的莫德納疫苗。但有部落族人擔憂,不少大人離鄉背井工作,留下老人小孩在家,擔心難以掌握或照顧施打疫苗後的孩子狀況。

兒童施打半劑量莫德納疫苗最快5月2號開放,但不少原鄉家長不在身邊,疫情嚴峻下是否一定要讓孩子施打,只有7天思考時間,讓家長進退兩難,加上難以掌握孩子的身體狀況,又怕造成延誤就醫,因此有些家長選擇不打。

壽豐鄉七腳川部落兒童Daì Yoù(岱宥)表示,會害怕打疫苗,朋友只有三個同意打,其他人都不打。

原鄉部落有不少單親家庭或隔代教養,兒童施打疫苗後家長又要上班,希望企業也能夠提供防疫假,讓家長可以就近照顧孩子。

壽豐鄉豐坪部落居民Labro(林佳芬)說:「政府也沒有給一個很通順的做法,小朋友待在家又是跟老人家在一起的話,老人家對小朋友的症狀不知道怎麼去應對。」他也擔心,如果請假去照顧小朋友,公司或者機關會不會提供防疫假?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教育部已經將我們的學童,6到11歲的孩子打疫苗的注意事項,公文到達我們花蓮縣教育處,所以教育處會發這個所謂的同意書跟說明書給我們的家長,希望能夠讓家長思考一個禮拜之後,再決定是否要接種兒童的莫德納疫苗。」

孩子施打莫德納疫苗,有些家長持觀望態度,也有些家長希望施打BNT疫苗,而衛福部28號證實,已跟輝瑞完成簽約,食品藥物管理署也已經開完專家會議,通過輝瑞BNT疫苗用於5~11歲兒童的緊急使用授權EUA。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