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慶預演開放民眾進場 搶先目睹精彩演出

大綱

這個禮拜天就是國慶日,而國慶連假除了出遊,不少民眾也會到總統府觀看國慶典禮。近日疫情得到控制,今年國慶預演也開放民眾入場,一睹演出內容,那究竟今年會有哪些精采演出?帶您一起來看。

國慶大典即將在這周日(10)登場,而現在總統府周邊也正在加緊布置,到時候的國慶亮點,除了在空中會有直升機吊掛
大幅國旗之外,國歌領唱也將由防疫警消、運動等領域代表、跟客家兒童合唱團進行領唱,到時在國慶禮讚的部分,則是由原住民合唱團,重新詮釋歌曲手牽手來為台灣祈福。

動人歌聲化作溫暖力量,來自16個族群融合傳統歌謠,共同詮釋歌曲手牽手,即將站上國慶舞臺,將這份溫暖傳遞出去。而在這之前典禮暖場,將由台灣交響樂團在台北101的91樓觀景平臺的第二現場,揭開典禮序幕。

其中這首美麗的稻穗,就是演奏曲目之一,將串聯其他族群歌謠,搭配本土畫家作品的視覺呈現,傳達台灣文化之美。而鏡頭轉到總統府前第一現場,這次的三軍儀隊也大有看頭。

而這首享譽國際的布農族拍手歌,也是三軍儀隊演出的曲目之一,用拍槍聲響代替拍手,歌曲有了不同風格。

國慶籌備委員會祕書長陳宗彥指出,「配合因為疫情比較趨緩,往年的時候預演我們是沒有開放,去年預演我們沒有開放,那我們在今年預演有特別開放給民眾,可以到南北廣場可以進入,但我們也希望民眾在進入的時候,就依照我們的防疫規定。」

歌曲一路傳唱到夜晚,國慶焰火背景音樂也有阿美族、卑南族等傳統歌謠。

高市府副祕書郭添貴表示,「我們由在地的高雄子弟李哲藝大師,他本身率領的高雄市交響樂團、自己編曲四個曲目,從百年回望到經典傳頌島嶼光影以及民主自信台灣人,這樣的曲目整個串接30分鐘的焰火。」

從高雄港第一港口出發,佈彈總長3公里,民眾更能透過水中倒影欣賞不同角度的焰火。110年國慶活動大量採用原住民族音樂素材,就是要讓大家聽見台灣文化的多元,而這也讓各界期待,究竟國慶當天會有怎樣的精彩呈現。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