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慶連假墾丁恐湧人潮 若難保持社交距離須戴口罩

大綱

這周就是國請連假,預計屏東墾丁可能湧入大量人潮,因此墾管處就表示,若社交距離無法落實,口罩還是必須要戴上。

入秋後微涼的墾丁,沒有夏季時的炎熱,但仍是適合水上活動的季節,隨著全台疫情趨緩,5日開始多項鬆綁新規上路,爬山、戲水等空曠處可不用戴口罩,但這個周末的雙十連假,預估墾丁將湧入大批遊客,若沙灘上人太擁擠,上岸時口罩還是必須得戴上。

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表示,「在國慶連假的這段期間,我們預期遊客會大量湧入到沙灘上來,那所以這段時間我們也會派員來做加強的宣導,如果發現沒辦法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還是會勸導民眾把口罩戴上。」

墾管處表示,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防疫指引,只要海濱沒有人潮聚集及良好通風狀況,可暫時不用戴口罩,若人多又無法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口罩就必須戴上,墾管處會派人加強巡查。

後壁湖潛水業者表示,「看到人群也會自律性的把口罩戴起來,所以多多少少對一些外來的遊客,不熟悉的遊客還是會想要保護自己,所以墾管處這種做法當然是非常支持。」遊客也表示若遇勸導,也會儘量配合,保護好自己也保護別人。」

墾管處表示,預防疫措施鬆綁後的周末,加上又是三天連假,預計人潮會大量地湧出墾丁,確實是防疫的一大風險,中央雖放寬相關防疫規定,但是仍維持二級警戒的情況下,希望遊客在人多擁擠時,還是得把口罩戴好戴滿。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