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快篩實名制上路 花蓮多部落需遠赴衛生所購買

  • 發布:2022-04-28 19:15
  • 花蓮秀林
  • Lo'oh

大綱

因應防疫最新政策,全台健保局跟部分鄉鎮衛生所,今天(28)早上九點開始,同步開賣家用快篩劑,一大清早花蓮地區衛生所,就出現排隊人潮,並以身分證尾數進行分流。但因許多部落沒有藥局,還得前往幾十公里外的衛生所,才能買得到。

民眾:「快篩不夠的話,我們就會到北埔那邊買,因為這裡附近很少藥局。」另一個民眾也說:「新城那裡好像沒有藥房可以買到快篩。」

偏遠地區醫療量能始終受到關注,尤其部落沒有藥局,要買到家用快篩劑非常困難,從部落到衛生所購買,26公里如此遠的距離來回車程就要1小時半,偏鄉防疫真的不易。

秀林鄉衛生所護理長魏翠華說:「如果有自主健康管理跟居家隔離的,尤其是居家隔離的本來就有提供了,那把機會讓給別人。」

而秀林鄉部分學校27號宣布停課後,學校告知部落族人孩童,必須在家自主健康管理,每天自行快篩並把檢測回報學校,偏遠地區醫療量能不足也苦了這些父母。

秀林鄉居民Yi Gaò 說:「要買快篩劑,昨天(27)我老婆跑了一個下午的診所藥局都買不到,所以昨天是沒有快篩劑很擔心啊,政府政策與病毒共存真的好啦。」

偏遠地區購買快篩試劑真的不容易,秀林鄉衛生所28號開賣快篩試劑,希望解決民眾困擾,有族人無奈地說購買快篩試劑很累,因為都買不到,只能配合防疫政策與病毒共存。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