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女騎士行經台24線 過彎不慎摔落50米深邊坡

大綱

重機騎士經常造訪的屏東台24線,三地門到霧台路段,昨天(27)中午發生騎士摔落意外,一名19歲曾姓民眾,過彎時不慎飛落一旁50米深邊坡,造成身體多處擦傷,骨盆受傷,立刻送醫救治。

警消救護人員垂降約50米邊坡,協力把曾姓女騎士固定在擔架上,準備吊掛回平面道路,昨天(27)中午12點18分警消接獲通報,台24線霧台往三地門方向29.7公里處,有騎士過彎時不慎掉落邊坡,警消人員立即派員救護。

屏東消防隊特搜大隊隊員張仡迪說:「立即用吊臂車輛架設雙層系統,將救助手及籃式擔架運送至事故地點,患者肢體疑似多處骨折以及擦傷,以拖拉方式拉至路面交由三地門91後送。」

曾姓女騎士身體雖有多處擦傷,骨盆也有受傷情形,不過意識清楚,曾女酒測值為零,詳細肇事原因尚待警方釐清。

三地門分駐所長張智聰說:「行駛於山區路段及轉彎處,應減速慢行,本分局也將不定期編排勤務,於轄內台24線取締交通違規車輛,以維行車安全。」

警方再次提醒,台24線因山路多彎道、明隧道,且道路狹窄,容易產生視線死角,呼籲用路人減速慢行外,該路段也必須全天開啟車頭燈,以免受罰。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