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嘉蘭學童疑失蹤全村動員協尋 所幸童無礙

  • 發布:2021-10-06 12:16
  • 更新:2021-10-06 12:16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金峰鄉嘉蘭村,有一位國小學童走失,家長擔心孩子安危,除了緊急報案處理,也幾乎動員全村居民互助合作,最後在某戶人家的花圃尋獲,孩子疑似玩累睡著,所幸安然無恙。

警方在遊戲區及村莊各地區搜尋,嘉蘭村有一位國小學童走失,動員警方及社區居民的人力,相互合作,最後在某戶村民家中的花圃發現睡著的孩童,所幸沒有大礙。

大武分局金峰分駐所副所長 王國慶:「差不多20多位名民眾協助幫忙,差不多晚上10點多才發現他睡在人家的花圃裡;所以孩童獨自在外面玩的時候,時間差不多要主動尋找,不要說等很晚了,發現小孩子不在才會緊張。」

這位男童因貪玩導致全身髒汙,擔心被家長責罵,於是在外遊蕩不敢返家,家長在晚餐時間等不到孩子,深怕發生意外,只能尋求透過警方和20幾位村民的力量來協尋。

金峰鄉嘉蘭村居民:「因為村長有廣播,全村當下知道的時候,然後長輩們騎摩托車出去,村民好像20幾位就一起在村莊內幫忙合力一起找小朋友。」

警方表示,由於平常和社區居民,保持良好的警民關係,組成社區安全網,才能將失蹤的孩童順利尋回,也呼籲家長,孩子在外遊玩,隨時保持戒心,避免憾事發生。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