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企業贊助南迴居民 延續免費接送就醫服務

  • 發布:2022-04-27 19:51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台東縣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2019年受到知名企業贊助推出「幸福輪轉手」計畫,協助南迴大武、達仁地區民眾,免費接送就醫看診服務,廣受好評,3年期滿後,企業家持續支持,讓服務計畫延續,也再增加一台車加入,提升載運量能。

攙扶長者下車,坐上輪椅,這是台東南迴協會,從2019年推出的幸福輪轉手服務,免費到府載送台東南迴原鄉地區有就醫需求的民眾,提升原鄉地區公共運輸的不足。

達仁鄉居民高志良:家裡等,他們會來接然後送,不一定要到醫院,你到診所,你只要告訴他在哪裡,就會送你。太貴了坐公車划不來,來回就要400。」

南迴協會總幹事張小雲:「醫院很遠在台東市區,我們光是長者或是身障者,還有這個生病的人要過去,都要花費一個小時多的時間,交通不便真的是造成,他們很大的困擾,第一就是就醫的不便之外,第二還有費用(交通)的問題。」

為期三年的幸福輪轉手計畫,三年下來,5台車共行駛78萬公里,相當繞行台灣650圈,載運人次達1萬8千多人,受到好評,在知名企業家的支持下,持續推動,再多加投入一台車,增加載客服務量能。

總幹事張小雲:「這3年的服務真的是暴增爆滿,3年執行之後,發現(車輛)真的是不夠用,也很感謝裕隆集團,在接下來的三年又給我們增加1台車,所以在未來的3年,總共有6台車子可以運作這件事情。」

交通部開放民間白牌車可合法經營偏鄉客運後,協會提到,未來計畫推出這項服務,讓原鄉的交通網更加便利。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