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發壹號遭撞沉 台東縣府協調其他貨輪運送離島物資

大綱

台東富岡一艘專門運送貨物到綠島、蘭嶼的貨輪「大發壹號」,26號在綠島外海被一艘賴比瑞亞籍大型油輪撞擊沈沒,所幸船上九名船員都獲救,台東縣府也表示,目前兩艘船都還未發生漏油的情形,而近期也會調派其他貨輪幫忙運送民生物資,外島民眾不需擔心。


台東大發壹號貨輪,26號在綠島外海被賴比瑞亞籍大型油輪撞擊沈沒,大發貨輪上九位船員緊急搭上救難小艇逃生,海巡巡邏艇到達現場後也立即實施救援,而目前外籍油輪也停航接受調查,但貨船公司表示,大發壹號原本要載運貨物前往蘭嶼,如今船上的貨物都已沉入海底,公司也會負責賠償貨主損失。

新發貨運公司董事許志雄:「貨物全都在外海那邊沉入海底,現在正在跟一些貨主在做聯繫,做後續的這一些賠償的問題,貨物損失還沒有全面清算。」

貨船公司表示,大發壹號因船身破裂大量進水沉沒海中,船上貨物也全部損失,事後將與肇事船公司協商賠償,並將資料送交航政單位進行海事評議,縣府也將協調其他貨輪幫忙運送物資,解決離島物資問題。

台東縣交通科長賴宣愷:「以目前蘭嶼的運能來講,有三艘貨輪公司在營運,其實他們各自都還有,第二艘備援船隻可以使用,原則上對(蘭嶼)物資不會有影響。」

縣府表示,目前海面還沒有出現漏油的情形,2船相撞肇事原因,將還有待後續調查釐清。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