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春日爆確診每日清消 旅外青年寄送物資回部落

大綱

花蓮縣玉里鎮春日里從上週開始,部落陸續爆出確診者,至今已經有26名,也因此至少有30位居民被居家隔離,部落目前除了每日進行清消外,旅外族人也特別寄送物資回部落,希望幫助部落度過疫情。

部落出現確診者,里長與族人特別每日主動進行鄰里及確診、居家隔離者周邊環境清消工作,希望部落確診清零。


春日里里長陳青廉說:「我們會延續到整個部落,整個春日里零確診。希望整個部落的人,全程戴口罩,而且不要群聚,勤洗手,甚至於就是馬路上禁止他們遊蕩。」

因先前有確診者曾經到部落一間早餐店用餐,早餐店業者之後又辦理嬰兒周歲宴產生群聚,部落因此陸續出現確診者,至今已經有26名確診。

陳青廉表示,吃早餐,跟吃滿周歲宴的鄉親,實際上是一個外面傳下來的一個確診的案例。

而這一波疫情同時至少30位居民居家隔離,旅外的族人獲知後,除了憂心外,也特別寄送防疫物資回部落,希望幫助部落、家人度過疫情難關。

春日部落居民黃偉峰說:「因為他們家裡的老人家,幾乎都沒有辦法出門,所以旅北的青年,就為了要保護自己部落的耆老,特別送了很多的物資寄回部落。」

部落爆發疫情,里辦公處與部落獲知立即在春日派出所旁設立防疫站,發送口罩及接受各界捐贈防疫物資及發送等。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