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藍營立委呼籲 所得稅申報延至六月底

大綱

下個月所得稅申報即將開跑,現在有藍營出面呼籲,疫情緊張的狀況下,別讓公僕和民眾暴露在染疫風險之中,認為所得稅申報應該要延到六月底。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曾表示,預估台灣未來每日最高確診人數將達5萬例上下,不過下個月所得稅申報即將開跑,26號國民黨召開記者會,為了避免公職人員和民眾染疫風險,因此對中央喊話,營所稅和綜所稅申報,應該延到六月底。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說:「我們5月份肯定是疫情的高峰期,而且還可能持續再惡化當中,但在這個時間我們綜所稅、營所稅,如果要求在這時間完全要去申報,我覺得對於整個公務人員,跟對於百姓來說都是一個負擔。」

而報稅是全國人民應盡的義務,但疫情全台多點爆發,以數據來看現在網路申報已高達9成以上,但原民立委卻認為,原鄉因為網路覆蓋率仍是問題,因此線上申報使用率不高。

民進黨立法委員 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說:「但是在還有我們的原鄉、偏鄉,它因為家裡的設備、網路的覆蓋率還有交通的情形,其實事實上應該是反過來,應該是說我們的族人有9成還是習慣臨櫃報稅。」

立委也透過自己的觀察表示,原鄉對於自主防疫的自覺性很高,必要時也會提供資源挹注。事實上財政部上禮拜也說明,5月15號會再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防疫指引,作為是否延長申報期限的基準,隨著疫情發展適時檢討。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