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貨輪遭國際油輪撞沉 9船員跳海獲救

大綱

台東一艘貨輪「大發壹號」,26號凌晨,載送貨品前往蘭嶼途中,跟一艘國際油輪發生碰撞,大發壹號當場被撞沉,船上9名船長跟船員全數落海,所幸海巡即時到場把9人救起,無人傷亡。

台東一艘貨輪「大發壹號」26日零時從台東富岡漁港前往蘭嶼,才剛出發約3、4海浬途中,遭1艘從新加坡往韓國的賴比瑞亞籍油輪撞上,大發壹號被撞沉,船上9名船員全數被救起,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海巡署第15隊副隊長楊熾舜說:「凌晨一時十八分PP3595艇抵達現場,陰天色昏暗海流湍急,海域發現大發一號船體微落水面,並有八名本國籍及一名印尼籍船員於救生筏待援,即刻實施救助九名全數平安救起。」

當時大發壹號船上載著要送往蘭嶼發電廠的油櫃33支,以及蘭嶼居民家具等重要物件,如今被撞沉,族人無奈地說,希望船公司能有所作為。

蘭嶼居民sinanMangimom說:「所有新家的材料通通在那裏,可能海龍王要煮飯,瓦斯爐烘碗機只能他們,現在要趕的是還是要工作,材料要先叫,那個錢不曉得又要貼多少錢。」

往返台東蘭嶼的大發1號貨輪,是蘭嶼島上仰賴運送民生物資重要貨船之一,貨船業者表示,將會確認責任歸屬並逐一向顧客聯繫。目前海巡隊已後續將資料送航政單位,未來將進行海事評議。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