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那瑪夏停辦賞螢活動 住宿業訂房率剩五成

大綱

受疫情影響,高雄那瑪夏在上週決定,停辦賞螢相關活動,當地民宿業者大受影響,訂房率剩下一半。而同樣在那瑪夏,因產量不佳的水蜜桃,現在民眾搶著要,果農是供不應求。

果農表示:「只有小水蜜桃有先出,先吃小的嘛。」想買水蜜桃的遊客則說:「先吃小的不夠啦!吃很多、很多。」

專程開車上山,卻買不到想要的品種,遊客是十分地無奈。高雄那瑪夏水蜜桃今年因氣候緣故,不僅產期延後,產量也不佳。往年只要上山,就能隨時買到的水蜜桃,如今只要沒預訂就會買不到。

水蜜桃農黃小姐說:「人家一般都需要大粒的,今年小粒,小粒的就很難銷。」水蜜桃農Husung也說:「可能有些要上來買,可是我們比較晚。那瑪夏的比較晚出,所以一上來就沒有水蜜桃。

不像水蜜桃一顆難求,正值賞螢季的那瑪夏,本該是人車塞滿街道,但因上周公所宣布,由於疫情升溫,決定暫停賞螢活動,讓民宿業者大受影響,訂房率僅剩五成。但就算面對這樣的狀況,業者也有相對應的配套措施。

民宿業者vilian(孫榮雄)說:「我們就一個習慣性的,我們都成立了一個業者聯盟,就是說成立一個組織,私人的,我們會自己帶遊客到賞螢秘境。」

不管是疫情影響訂房,還是天氣影響農產的品質,族人們都期盼這樣不正常的生活能趕緊過去。而對於遊客而言,現在只要能買到水蜜桃,就是幸福。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