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正式恢復實體課程 21校有確診者改遠距教學

大綱

花蓮地區經過兩天快篩後,陸續檢測出潛在確診患者,因此25號除了21所出現確診個案學校實施相關人員暫停實體課程之外,全縣各級學校正式恢復到校,學校也嚴格實施防疫措施。

做好體溫測量後,師長們依學生姓名完成登記,而家長們也遵守規定送到校門口為止。雖然近期花蓮累計1455例,為了孩子的受教權,部分家長們選擇相信校方的防疫作為。

家長:「畢竟染疫者到處活動還是會有影響,他們抵抗力還不夠,家長的擔憂大部分都一樣。跟政府的政策啦!猶豫也沒有用,因為小朋友也是要上課。」

據縣府統計,25號除了21所學校出現確診個案實施部分停課改為遠距之外,全縣各級學校恢復實體課程,校方也做好相關清消及防疫措施,保障師生的衛生安全。

花蓮縣春日國小校長 Pawan Masaw (楊正雄):「每天都要做三消三測,也就是說進來就要測量一次,中午測量一次,放學回去測量體溫,還有一個消毒的部分,落實防疫規定。」

花蓮縣瑞穗國小校長董政欽:「學生進入學校我們會測量體溫,做實名制的登記。另外在學校期間不管是學校的師長,或者是學生都是全程戴口罩。我們禁止家長到學校,如果真的有事要進入校園,也要做實名制登記。學校教職員,都有打完三劑的疫苗。」

截至下午3點,花蓮縣府統計新增確診數來到151例,其中41例仍在疫調中。衛生局也提醒,[[CG in]]即日起開始將不再公布足跡及確診案號,改變過去擴大匡列作法,轉向縮小匡列確診個案同住家人為主。[[CG out]]另外21號冠羽羽球館因為曾有確診足跡而該區域也是室內空間,縣府也呼籲當天曾到該球館的民眾盡速前往慈濟醫院進行快篩。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