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本土增182例 市場為最大傳播鍊出現35例

大綱

受到疫情升溫影響,民眾也開始踴躍配合接種疫苗,昨天(23)下午花蓮縣府協同玉里慈濟醫院,進行疫苗施打。另外,花蓮今天(24)新增本土182例,其中某黃昏市場出現35例確診個案,成為花蓮疫情最大傳播鍊,為了保障民眾安全,從今日(24)起到26號,一連三天休市,進行噴消及疫調作業。

為了提升疫苗覆蓋率花蓮縣府協同玉里慈濟醫院施打疫苗,許多民眾也從鄰近各鄉鎮主動前來接種,據院方回應,共有377位民眾接種,其中包含105位施打第一劑民眾。

施打民眾陳先生表示:「今天要來打第一劑,因為之前都沒有時間打,都在醫院,打過比較放心。」

施打民眾 Usay Olaw說明:「最近花蓮的案例越來越多,所以想說趕快來打第三劑,前面兩次都是高端,今天打的是莫德納,有什麼就打什麼。」

玉里慈濟醫院院長陳岩碧表示:「施打這個疫苗的目標就是,希望Omicron很流行的狀況之下,得到的人不要變成重症,也是重症個案變零。」

縣府表示,4/1到4/23總施打人數來到34,966人,第一劑施打率逐漸增加。根據指揮中心統計,花蓮地區24號新增本土182例,其中某市場傳播個案35例最高,71例仍在疫調中,主要都是無症狀及輕症病患。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解釋:「這個1,034個個案裡面,沒有一個進住加護病房,也沒有一個使用呼吸器,所以整體來講,這一次Omicron感染的1,304個,到今天為止這個個案,目前的狀況還算是穩定。」

考量疫情持續擴散,黃昏市場24號到26號休市,進行噴消作業。此外近期出現快篩試劑的不實銷售訊息,縣府強調一切待中央公布實施,如有違者,最高可罰300萬元,呼籲民眾疫情期間傳遞訊息務必查核,以免觸法。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