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本土個案增32例 21號起啟動居家照護計畫

大綱

屏東今天(21)也新增32例本土個案,其中有16例與家庭群聚有關、5例居隔期間陰轉陽、其他確診相關個案11例,部分仍在疫調中。因應近期本土疫情再次升溫,屏東縣依循指揮中心指引,從今天(21)起啟動「居家照護計畫」。

屏東縣21日新增32例確診,其中16例與家庭群聚有關,5例居隔期陰轉陽,其他11例仍在疫調中,共匡列380人採檢,居家隔離188位,自主健康管理192位。

目前公布相關足跡場域已完成清消,為因應疫情發展,除原有部立屏東醫院、潮州茂隆骨科、南門醫院篩檢站外,東港篩檢站22日移往海濱國小,小琉球篩檢站延至22日,呼籲足跡重疊者可自行前往篩檢。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原來屏東市區的部立屏東醫院,包括原來潮州地區的茂隆骨科,又增加東港原來的安泰醫院移到海濱國小,從今天(21)起開始有一個篩檢站恆春半島在南門醫院,至於離島小琉球從原來的篩檢站延到4月22號。」

因應疫情升溫,屏東縣自21日啟動居家照護計畫,經專業醫療團隊評估,讓輕、急、中、重症確診者分流,減輕醫護負擔,確保醫療應變量能,同時結合縣內有139家醫療院所提供線上視訊診療,57家社區藥局及23家衛生所提供用藥諮詢,民眾可請親友代領或使用送藥到宅服務,並設置關懷服務中心24小時專線電話,隨時提供居家照護者諮詢服務。

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說:「執行居家照護整個流程裡面,年齡是1歲以上跟69歲以下沒有症狀、輕症沒有懷孕沒有腹膜透析血液透析,居家一人一室結合了14家的專責醫院、33鄉鎮的衛生所以及57家的社區藥局、139家的中西醫療院,共同來為確診者居家照護來做服務。」

屏縣府也提醒居家照護者,密切觀察自身及家人症狀變化,若出現喘、呼吸困難、持續胸痛、胸悶、意識不清等,或其他身體不適,可使用〈健康益友APP〉24小時緊急醫療平台,或立即撥打居家醫療照護專線08-7373088、防疫專線08-7380208或119,縣府將協助安排醫療照護。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