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確診數增2969例 兒童確診送醫指引出爐

大綱

國內今天(21)新增3,058例COVID-19確定病例,2,969例本土,89例境外移入。因應國內出現首例確診兒童死亡個案,指揮中心今天也說明確診兒童警訊表徵與送醫條件,同時調整確診者分流收治原則,及取消居家照護同住者健康條件限制。

國內本土21號新增2,969確診病例,指揮中心指出,根據國際經驗,估計1到2個月疫情將大規模展開。經過ACIP專家會議,建議推動6到11歲兒童族群接種莫德納疫苗,降低疾病防治措施對兒童受教權及生理、心理發育的影響,並減少疫情傳播。預計5月開打,可視家長與幼童接種意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6到11歲的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2劑的間格是12周,避免心肌炎發生率較高。另外接種劑量是成人劑量的一半。」

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現在隨著疫情的發展,跟國際的資料更多,那他們覺得現在是利大於弊,當然就是建議要來開始施打。」

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確診兒童的警訊表徵與送醫條件,而因應確診病例遽增,即日起取消居家照護同住者的健康條件限制,並依個案病症程度,調整分流收治原則,包括青少年、兒童等處置方式。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兒童如果沒有其他的住院需求的話,是以居家照護為原則。當然家裡不符合我們目前居家照護的環境條件的話,就由這個照護者陪同,去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或者是防疫旅館來收治。」

指揮中心將持續視疫情變化,調整確診病例照護措施,兼顧病人安全及醫療量能。另外,指揮中心強調,國內疫苗劑量足夠,後面還有250萬劑莫德納陸續抵台,至於BNT等簽約後再報告。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