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大運400公尺跨欄公開組 3原民選手衝進決賽

大綱

今天(4),全大運登場的400公尺跨欄公開組預賽,有三位原民選手上場,而三位也以各組的第三名成績,順利擠進明天(5)的最終決賽。

今天,在成大田徑場上,進行全大運400公尺跨欄公開女子組的預賽,而阿美族選手蘇晴,以及去年排名第六的排灣族選手劉萱,都在這次的出賽名單中。大步跨出,緊追前面選手不放,兩位原民選手在這場預賽中,都拿下分組第三。而對於這次的預賽表現,她們也給予自己不錯的評價。

輔仁大學400公尺跨欄公開女子組選手蘇晴表示,「上場之前有一點害怕緊張,但是在當下的時候,就覺得拿出平常練習的實力就可以,跑完然後看到自己比的影片,其實是還不錯的,但是希望明天的決賽能有好的成績。」

屏東大學400公尺跨欄公開女子組選手劉萱表示,「前面(跑的)很順暢,後面就是看到其他人慢掉的時候,再慢慢地追上去,因為只是預賽,所以就是順著跑完就好,目標就是再破最佳就好。」

再來看到公開男子組的預賽,阿美族選手黃庭軒,雖然拿下分組第三,但對於自己的成績,並不是太滿意,希望自己能夠好好調整狀態,為接下來的賽事做準備。

國體大400公尺跨欄公開男子組選手黃庭軒他說,「就是對於我剛剛這個400公尺跨欄的表現,自己覺得不太滿意,因為從大一到現在,每次大運會前,都會受傷,所以每次心態都沒有調整好,所以這次沒有比好,就希望明年大運會能再好好把握。」

最後結果,三位原民選手都順利晉級5號的最終決賽,期望他們都能拿出自己最佳的狀態,在賽場上留下漂亮的成績。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