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雙龍女足成軍不到2年 代表南投縣出戰國小世界盃

大綱

信義鄉雙龍國小在2年前,開始聘請足球教練並組織有興趣的學生來成立足球隊,雖然成軍才短短不到2年,但在教練嚴格的訓練,以及學生自己的努力下,日前參加國小足球世界盃縣市選拔賽中,得到晉級全國足球比賽的門票。四月底也將與水里國小女子足球隊代表南投縣,爭取「國小世界盃」的獎盃光榮。

南投信義鄉雙龍國小的女子足球隊,成軍不到兩年,3月參加國小足球世界盃縣市選拔比賽,就打敗了縣內其他國小足球隊,同時與水里國小一同得到,代表南投縣參加全國足球賽的門票,學校也希望透過這項運動,留住山上的孩子。

信義鄉雙龍國小校長伍福義表示「這個也證明了我們原鄉的小朋友,腳下功夫也不錯,所以我是很希望,在我們原鄉的學校,也可以提倡這個足球,留住我們有興趣的小朋友留在山上,避免流失在都會區這邊。」

足球專任教練吳彥平說:「對於目前的狀況來說,可能還有一大步需要去努力。其實以他們的能力來說,他們是有潛力的,只是說需要再多花一點時間,調整他們的個人技巧、戰術以及團隊的配合。」

雙龍國小在兩年前開始引入足球,一年前才聘到專任教練正式訓練足球隊,因此能在短時間內脫穎而出相當不易。剛成軍就可以打入全國賽,不僅帶給學生、教練很大的信心,對於未來發展也相當有願景。

足球隊員高湘婷就說:「我們進去全國賽很開心,但是我們要想辦法能夠拿下16強門票,那我們現在要更努力。我希望能夠代表國家出去踢足球。」足球隊員幸麥.以斯帖也說:「我覺得足球是一個很好的運動,就是你在踢的時候要動頭腦,然後動頭腦的時候,對你的學習也有幫助。」

足球隊教練吳彥平表示,球員們下課的時間,不用叫他們拿球去踢,他們其實就會拿球在外面玩、比賽。

雙龍國小學生不分男女,大家對足球運動都很熱衷,雖然學校沒有標準的場地,裝備也相當克難,但依然保持高昂的士氣,希望透過不斷地練習,在四月底舉辦的全國賽事中繼續贏得好成績。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