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維持二級警戒至10/18 有條件鬆綁部分活動場所

大綱

持續關心國內疫情,今天(4)本土維持0確診個案,連日+0疫情和緩,指揮中心防疫也再鬆綁!從明天(5)起,有條件開放餐飲業、娛樂場所和宗教祭祀活動。不過,有鑑於先前零星確診個案,指揮中心宣布,全國二級警戒將持續延長到10月18號。

4號國內本土0確診,本土疫情連日+ 0,國內疫情趨緩,但從5號起全國仍然維持二級警戒到18號,不過指揮中心將有條件開放鬆綁餐飲業、娛樂場所和宗教祭祀活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另外我們還是一樣,從10月5號開始一直到10月18號我們全國,雖然最近的疫情,大家在每一天疫情的風暴,大家看到本土的疫情本土的病例,都是算是非常的和緩的狀況,但是我們還是一樣維持二級的警戒,不過等下我們相關的部會會說明有一些放寬的部分。」

餐飲部分將放寬不限隔板或1.5公尺間距,放寬桌菜、自助餐取菜方式,超商熟食區也開放顧客拿取方式販售;而休閒娛樂場所,像是KTV、桌遊、電子遊戲所等營業場所,也都有條件開放;宗教祭祀方面,開放進香團、餐會活動,祭祀場所也不限梅花座。

經濟部商業司專門委員曾碧雲指出,「電子遊戲場所跟資訊休閒場所,除了通則之外,那相關它是要一人一機來玩,要全程戴口罩而且禁止飲食;另外它場所之內要加裝攝影監視設備,必要時候要提供錄影資料來供查核,第三個部分是每日它至少要兩次,來執行環境跟機台的清潔消毒,顧客玩完之後馬上立即要消毒。」

另外,電視主播在攝影棚播報時,能和其他工作人員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就不用配戴口罩。而MTV、自助式KTV和電話亭KTV,除了飲水之外,全程都要戴口罩;桌遊、麻將休閒館營業場,每組客人要間隔15分鐘,並進行桌遊用具和桌面清消。但這次歌廳、舞廳、酒吧、俱樂部、理容院等仍然不開放。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