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中運舉重項目 原民選手全力奮戰拚佳績

大綱

花蓮疫情延燒,這次更燒到了全中運,輕艇選手確診後,花蓮縣政府立刻宣布龍舟賽事停辦三天,但在舉重項目,不少原民選手依然努力奮戰拿下好成績。

全中運選手奮力划槳力拚個人最佳紀錄,但就在輕艇賽事結束之後,17號傳出輕艇靜水標竿賽事,有參賽選手確診,因輕艇選手跟即將辦理的龍舟賽事重疊選手眾多,而且都在鯉魚潭進行比賽,為了防堵疫情擴大,花蓮縣政府立刻宣布停辦龍舟賽事。在疫情越來越緊張的氣氛之下,出賽舉重的原民選手依然努力奮戰。

國中男子組55公斤級選手洪俊熙說:「熱身的時候要抓緊開把會一直掉槓,上台雖然有抓起來但是還是有點不穩,希望之後熱身也要更穩,每次名次也都可以在前三。」

三民國中選手洪俊熙,雖然對這次表現不算滿意,但依然舉出銀牌佳績。三民國中的布農族選手柯冠廷在挺舉項目,國中男子組102公斤級以上的部分,第一次試舉就把目標就拉到90公斤,第三次試舉更成功舉出130公斤,突破自己125公斤的最佳紀錄,最終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0公斤,勇奪金牌!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