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我國代表團赴帛琉 返國採檢累積12人染疫

大綱

上週台灣首度以官方身分,應帛琉總統惠恕仁邀請,前往帛琉出席「2022年我們的海洋大會」,16日全團團員及隨團人員返國後,在機場所進行PCR,採檢結果陸續出現確診案例,截至目前已經累積12例確診個案。

海洋委員會蔡清標副主任委員,在帛琉2022我們的海洋大會上,充滿自信地向來自世界各地關心海洋與土地議題的各國人士,分享著台灣與海洋相關的發展方針,以及在國際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但,當出訪團帶著滿滿的交流經驗回到台灣後,外交部立刻發布消息表示,出訪團有成員確診。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4月16 返抵國門的時候,在機場的時候,進行PCR的採檢,採檢結果,有陸續出現確診的案例4月18號 總共累計我方的確診人員,是總共有12名,所幸他們的症狀都是輕微的,目前是依據防疫規定,他們在隔離當中。」

出訪團12名確診人員,包括訪團成員4位、隨團人員7位、駐館人員1位。而這次出訪帛琉參加我們的海洋大會,其中一個主題是以南島民族論壇身分申請參與周邊會議,共同討論原住民族與海洋資源議題,而東華大學原住民族榮譽教授童春發也代表分享原住民傳統智慧、對抗氣候變遷及相關天然資源保育的努力及成果,對於出訪團員確診人數眾多,童春發表示,一切安好。

東華大學原住民族學院榮譽教授童春發說明:「今天(18)陰性,那還要經過三次的,三天一次三天一次的篩檢。」

帶著族人的傳統智慧到帛琉進行文化、農業、漁業以及教育上的深度的交流,童春發表示,雖然還在隔離期間,但已著手整理出訪時的資料,期待能盡早與大眾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