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旅行團3劑限令將上路 阿里山觀光業受衝擊

大綱

中央宣布強化第3劑疫苗接種規定,22號開始不特定人員參與旅行團,必須完成3劑疫苗接種,這也讓嘉義阿里山以觀光業為主的業者,受到不小衝擊。

疫情加劇,中央宣布22號開始不特定人員參與旅行團,必須完成3劑疫苗接種,這讓已經受疫情衝擊的觀光旅遊業更慘澹,像是嘉義阿里山地區以觀光為主的地區,也受到政策衝擊。

茶山社區發展秘書田佳玲解釋:「只要旅行社的都退,我們的經理說至少退一半,目前都是只有靠個人的,私人的或者是自己的團體。」

旅行社襄理郭樂毅表示:「我們的旅遊,因為都是少人數的6到8人成團,所以其實都是以自己小家庭或朋友認識的情況下,對我們影響沒有到太大。」

不過也有部分業者,認為施打三劑疫苗,對旅客以及在地族人才有保護力,甚至部分業者,只接待完整接種三劑疫苗的旅客,確保部落防疫安全。

樂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武建剛說明:「已經很多民宿業者自主說,一定要打滿三劑才能進去,我的店就是從今天開始,一定要打滿三劑才能進來。」

本土確診案例不斷飆升,甚至傳出死亡案例,加上中央防疫政策強化,國旅市場恐雪上加霜,受重創的觀光產業,恐怕短時間難恢復。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