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旭海村衛生室揭牌啟用 連結醫院資源供照護

大綱

屏東離市中心最遠的部落牡丹鄉旭海部落,在居民引頸期盼多年後,現代化醫療設備衛生室終於揭牌啟用,連結周邊醫院以及榮總醫療資源,讓民眾能在地照護、在地安老。

屏東牡丹鄉旭海村衛生室30號正式揭牌啟用,旭海村不但是唯一面向太平洋,也是距離市中心最遠的部落,因此偏遠位置造成居民就醫不便,加上醫療資源缺乏,導致許多人為此而選擇離開,所以這次現代化衛生室落成啟用,對當地居民來說,意義非凡。

牡丹鄉旭海村村長潘勳鶴表示,「當然是差很多啊,光是設備就剛縣長有講,也是花幾百萬在這裡,一定是最先進的一個設備,提供我們保障我們村民的一個健康。」

牡丹鄉鄉長潘壯志也說,「現代化遠距醫療的設備與技術,可以提供旭海村民更好的醫療服務品質,使地處偏遠的旭海居民也能夠得到完善的醫療與照護。」

因應醫療行動化趨勢,旭海衛生室增設智慧型照護站設備,並與高雄榮民總醫院合作,導入遠距醫療會診及轉診服務,也連結周邊地區醫院提供優質醫療及公衛照護。

牡丹鄉衛生所主任鄭泰春說,「我們希望不要讓任何一個民眾,他的照護是被遺漏的,我們一個真正的目標,除了要消弭健康不平等,就是要不遺漏任何人,讓沒有任何一個人被遺漏地照顧到、照顧好,這是我們衛生所的一個目標,一個方向、一個決心。」

對此,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表示,「尤其在旭海村的部落的鄉親殷殷期待很久,這幾年我們的垂直整合,期待地就是讓在地的居民能夠有一個在地醫療平權、能夠在地安老,甚至在這個旭海觀音鼻十週年的時候,我們一個最重要的禮物。」

縣長潘孟安表示,未來將以「醫療在地化」、「照護社區化」及「救護即時化」為目標,讓健康平權落實在旭海及每一個偏鄉。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