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央配發快篩試劑須醫評估才可獲得 遭民眾批評

  • 發布:2022-04-20 12:15
  • 花蓮市
  • Lo'oh

大綱

花蓮疫情嚴峻,民眾擔心染疫,想透過快篩試劑確保自身健康卻一劑難求,儘管中央的十萬份快篩試劑已經送達,但卻必須要到指定醫療院所,並經過醫生評估獲准才可以獲得,這個做法現在也遭到了民眾批評。

花蓮疫情嚴峻,民眾想要確保自身健康,最快的方式就是透過快篩試劑,但現在快篩試劑一劑難求,雖然中央配發的十萬份快篩試劑已經送達花蓮,但卻得到指定醫療院所,經過醫生評估獲准後才可以獲得,現在也遭到民眾批評。

花蓮縣秀林鄉居民楊先生說:「部落好幾個人都染疫了也買不到快篩劑,聽說都是由中央在控管,身為後山的我們該怎麼辦?」藥師許女士也說:「有些民眾私底下也想自己快篩,今天如果這些都懷疑自己染疫而到外面去,確診互相感染的機率其實更高。」

疫情當下,誰都不想要染疫上身,為了滿足民眾的需求,除了到指定醫療院所掛號診斷取得快篩試劑之外,政府也正在加速快篩試劑實名制的作業,最快五月就能夠上路。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從這一週開始,只要中央跟所有原先賣口罩的藥局達成協議之後就立刻啟動,可以在我們合約的藥局利用實名制的方式買到快篩試劑。」

疫情連環爆,花東地區部落也紛紛淪陷,由於部落防疫量能相對脆弱,18號在立法院上,也有立委建議衛服部要考量花東地形狹長、醫療人力不足的情形,在快篩試劑的分配上,應考慮優先補助給經濟弱勢的家庭,不讓原鄉再次成為防疫邊陲對象。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