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大運橄欖球項目 台大獲冠軍賽門票

大綱

一起關注全大運橄欖球比賽現場,原定今天(1)要跟崑山科大搶奪冠軍賽門票的台灣大學,因對手的選手不足棄賽,而確定進入冠軍賽。而其中,唯一一名原住民選手,也是台大橄欖球隊長的鄒族汪聖偉表示,他們這次的目標就是要把冠軍留在台大。

專注的指導隊員,整合團隊氣氛,他是這次全大運台灣大學橄欖球隊隊長,鄒族的汪聖偉。過去曾是田徑跟籃球選手的他,在大學時,因為選修橄欖球課,而深深地被這項運動吸引,就此加入校隊,正式成為一名橄欖球員。

台大橄欖球隊 Basuya Peongs (汪聖偉)表示,「因為台灣大學的體育課很多元,剛好就選到了我們教練的橄欖球課,在大一下的時候,然後就覺得打著打著滿有興趣的,所以就在大二開始的時候開始加入球隊。」

而原本1號要跟崑山科大進行比賽的台大,卻因為崑山科大選手不足,在比賽前一天棄賽,因此,台大直接獲得冠軍賽門票。而身為上屆亞軍的台大橄欖球隊,隊長汪聖偉表示,這次他們的目標就是拿下第一。

Basuya peongs(汪聖偉)還說,「我們最終目標是冠軍,所以我們這次剩下最後一場比賽,就是希望可能拿到好成。」

橄欖球賽將在3號,星期日舉辦冠軍賽,由台大對上同樣來自台北的政治大學,一場精彩的冠軍賽即將登場,讓我們一起來期待台灣大學是否會如願拿下第一。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